降挡补油顿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降挡补油顿挫的处理办法:

1、首先我们要多注意换挡转速,一般升挡转速是在2000到2500之间,降挡转速是在1500左右,并且不能比1000低,不然会导致发动机和变速箱受损,产生大量积碳;

2、其次如果我们在升挡的时候可以先给点油,发动机的转速和离合器的转速之间是有偏差的,可以给点油弥补一下;

3、并且换挡的时候速度要快,不然转速下降太快,挡位还没有换好,这时候肯定会有顿挫感;

4、最后就是要用好离合半联动,其实不管是快速换挡还是轻踩油门,都会有顿挫感出现,所以我们还要用好离合器半联动,这样汽车机会比较平顺降低顿挫感,不管是在升挡还是降挡的时候都可以用这种方法。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顿挫感就是我们在换挡时出现的卡顿现象,一般会发生在加速或刚刚起步的时候。其实导致她出现这样情况的罪魁祸首便是我们踩离合时车速无法与当下的转速匹配,也就是说我们的转速低于车速的情况之下就会有这样的感觉出现。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2或3挡再进1挡时一定会有顿挫感出现。而这时候所出现的顿挫根本的原因是由于他的脱挡对挡内不熟悉是新手具有的弱点,我们没有及时的将换挡工作行云流水的完成,所以就导致双速不匹配,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熟练的掌握油门和离合的完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