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手续和费用代办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手续费标准:

1、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所需费用:汽车过户前需要办理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相关费用包括:拓号费和工本费合计58元;

2、过户手续费:汽车过户的手续费以评估作价的费用为标准,按照2.5%的比例收取,举例来说,一辆汽车二手卖出的费用是11万,评估作价的费用是10万,那么过户手续费按照评估作价的10万元计算,需要付10万元×2.5%=2500元;

3、车辆照相费用:车辆照相主要是变更行驶证用的,费用是20元/2张;

4、代办过户费用:如果是委托驻场经纪公司办理车辆过户的话,需要代办费200元;

5、出库费:在交易市场买车一般都要缴纳150元出库费,新车和旧车都如此,除了上述五类费用,可能在汽车过户过程中还有一些零散的费用,比如照相费用35元,材料复印费用几十元等。但总的来说,汽车过户需要的费用是以上几类。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过户都需要携带的证件:身份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买卖合同。卖方需要:车主的身份证、过户车辆的车辆行驶本、登记证、购车原始发票(过户票)以及以上证件的复印件,原车主必须到场。买方需要:自己的身份证、(外地户口上本地牌照需要暂住证)以及所有复印件。双方需要: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细节很重要)。如果买、卖双方有属于公户的话,则以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取代身份证。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买卖双方本人带上身份证,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交强险到二手车交易中心去办理,费用主要是二手车交易税,是按车辆评估价格的百分之二收取,其他就是牌照费和行驶证的工本费1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