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气门坏了配件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你是什么车,大概在六百到一千左右,而且气门都是一套一套换的没有单独的买卖,节气门注意问题:

1、如果节气门油泥过多,可能会引起发动机加速不力,油耗增加,是车主们的一大烦恼。清洗节气门时可以不拆解,但是一定要把进汽的密封部位清洗干净,怠速马达必须拆下来才能够清洗干净,喷油嘴拆借清洗和免拆各有利弊;

2、一般情况下维修站建议免拆洗,防止出现其他不必要的浪费,比如拆下来后需要更换密封圈或责其他一些垫片的安装,或者在拆装过程中出现漏油,气等现象耽误车主的时间。清洗完毕以后,再按照刚才拆卸的程序,装好后就要开始节气门的初始化;

3、清洗节气门后,初始化是必须的,因为电脑调节节气门开度的时候,是有记忆功能的,因为以前有油泥的堵塞,为了保证进气量,电脑会自动调节节气门的开度,让进气处于正常状态。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车型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几百到几千的都有,电动节气门的构成大致可分归为以下几个部分:节流阀、电磁驱动器、电位计、控制器(有的没有,直接由ecu管着)、旁通阀。其故障特征分两类:硬故障和软故障。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车型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几百到几千的都有,应该是造成怠速不稳定。因为节气门传感器坏后,不能正确监测喷油量,使得电控单元(ECU)认为需要加大喷油或者减小喷油,往复循环,造成怠速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