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座椅怎么测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座椅测评的方法:

1、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安全座椅的最大作用是保护儿童安全,因此能否真正的起到保护作用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国内的儿童安全座椅分为国内品牌和国外的品牌,差别主要表现吸震抗压方面,由于现在国内汽车安全座椅行业没有相关的法规,很多国内的安全座椅品牌在这方面做的不是很好,因此容易造成座椅易碎、安全带容易断裂等现象,另外在安全保护部件如头颈肩部保护部件的减震器,要采用吸震、抗压的材料从而才能要真正发挥作用。另外要看是否通过国际检测机构的验证;

2、第二要看汽车安全座椅对于车型的要求,不是每款安全座椅都适用于每辆汽车,如安全带的长短,汽车上是否配ISO FIX或者LATCH接口等,最好能带孩子去购买儿童安全座椅,同时也可以在车上试装,看是否与自己的汽车匹配,这样可以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安全座椅;

3、第三点要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宝宝来选购不同的安全座椅。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儿童安全座椅主要是为了保护儿童在行车出行时的安全,所以的话首先要考虑是适合自己宝宝年龄阶段的。其次,符合标准,以德国为主的欧州(欧盟ECE, R129), 再可以根据ADAC每年的测评标准,一般合格的都是安全系数比较好的。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了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自己可以带着娃出去啊,市里逛街什么的,总会遇到身边没人而你又想出去的时候吧,有座椅就方便多了,我家也不总坐,但是有时候我自己带他去买个什么东西就用上了,娃21个月,坐多了就不咋抗拒了,大概14个月时候买的,当时比较着急,就随意淘宝买了一个国产品牌两只兔子,看着还行,安全认证什么都有,没有怎么放在心上,用起来却发现意外的特别好用啊,不输国际大牌,解放了双手,出门也特别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