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气囊故障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故障的原因:

1、气囊传感器连接线束周围有异物,特别是像金属铁屑一样因线路短链而引起的故障灯误报;

2、故障灯可能是由于汽车电子控制单元感应数据错误造成的;

3、故障灯可能毫无理由地亮起,这可能是由于车辆长期停放在潮湿的环境中或洗车时的湿连接接口造成的短连接造成的。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指示灯向驾驶员指出系统的状况。指示灯由安全气囊系统控制模块(ACM)即俗称的气囊控制电脑控制。在点火钥匙点火时,点火和起动信号由ACM模块接收。当点火开关接通(打到ON位置)时,气囊指示灯应当闪亮7~9次,然后在发动机起动过程中保持稳定发光。一旦发动机起动,气囊指示灯闪亮7~9次,此后在发动机运转过程中保持熄灭状态。下列任一种指示灯的情况都表明气囊系统有故障:1)如果点火开关接通,灯持续发光而不闪烁。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启动以后故障灯如果一直亮表示气囊电控系统出现故障了。这个需要去修理厂用解码仪读一下具体故障码才可以的,一般点亮以后气囊会取消工作。建议你尽快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