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报警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没系好安全带,或者是卡扣里有杂物:

1、汽车安全带是保障成年人乘车安全的最主要的安全装置,当汽车发生意外碰撞或者急刹车时,会产生很大的冲击力,使驾驶员或者乘客与车内的方向盘、挡风玻璃等物体发生二次碰撞,造成严重的伤害;

2、安全带能将驾乘人员束缚在汽车座椅上,大大减少位移距离,最大限度的减轻驾乘人员受的伤害;

3、在系安全带时首先要调节好三点式安全带的肩带位置至肩部的中间,安全带的胯带要尽可能系低些,尽量系到腰部下面的髋部位置;

4、在系的时候要注意整理一下不要有翻转的情况,因为翻转以后会大大降低安全带的承受力度,降低其安全性能。插入安全带插槽听到“咔哒”一声才能表示完全系好。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没有系好安全带才会报警的,安全带是专为成年人设计的安全保护装置,必须要身高140cm,体重36kg以上才可以使用,儿童体型小达不到系车载安全带的标准,安全带对于孩子来说不但起不到保护作用还可能勒伤颈部造成更大的伤害。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孩子安装一个适合孩子身高体重的,为孩子提供最有针对性的保护。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带报警一直响一般都是由于安全带座椅卡扣内部的开关位置状态不正常导致的,这种情况仔细检查一下安全带卡扣内部是否比较脏或者被塞入异物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