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和spv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pv是属于专用汽车的简称,suv是属于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的简称,具体相关的内容如下:

1、svu,这种是代表运动型实用汽车,不仅拥有旅行车一样的空间机能,同时还有搭配货卡车越野能力的一种车型。suv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视野效果好,座椅高度一般都是65cm左右,驾驶车辆的过程中,视野很不错。同时加速的速度很快,适应能力很强。另外suv的载货能力也很强,还具备很不错的牵引力。加上拥有mpv座椅多组合功能,所以适用范围很广泛。

2、spv,这种专用汽车主要就是针对普通汽车来说的,所代表的就是专门给某些领域内定制的车辆,或者是拥有专用装备、专用车辆等,主要是用来专门运输任务,或者是专项作业的汽车,更好满足某些领域内的需求。目前最常见的车型有运钞车、救护车、警务用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