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时间到了公里数没到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时间到了,公里数还没到的话,也是要保养的:

1、因为车内很多东西都是保质期的,比如机油、冷却液、刹车油等都是保质期的;

2、如机油,在保养车往车里加机油的时候,机油会接触到空气中的氧化反应,很长时间就会被破坏,所以还是要定期保养的;

3、以后用车少每半年保养一次,用车多5000-10000公里为一保(根据车型说明书)。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保养的。汽车的保养周期有时间和里程两个标准,一般来说是哪个标准先到车子就需要保养了。首保时间,各地要求不太一致,有的要求3000公里,有的要求4000公里,建议首保最好不要超过5000公里,因为新车一般都有一定的磨合期,第一箱机油里肯定存在大量铁屑之类的杂质,及时更换机油,也是对发动机的一种有效保护。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算公里数还没到也是要去做保养的。如果车辆首保是免费的,那么即使只开了30公里,首保期限到了的话,还是要去,否则到时候4S店有权以“车辆超过厂商承诺免费保养期限”为由,进行计费保养的。不管如何,建议楼主,在4S店作免费首保还是有必要的,也让人放心些,但提醒楼主千万注意,进行首保时,小心被4S店人员置入收费的项目,比如“磨合宝”之类的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