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时间过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时间过了还是可以去做保养的,如果是首保的话,过了时间去还是不会收费的。汽车保养时保养项目有:

1、常规保养项目是机油及机油滤芯、 空气滤芯、 汽油滤芯和花粉滤芯的更换, 火花塞的保养、更换,变速箱油等相关的系统检查项目与保养;

2、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是为了维护润滑系统,润滑系统的主要作用是有效润滑汽车发动机的各个部件,防止过度磨损;

3、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去除机油中的杂质,保证润滑系统的正常,机油滤清器应在换机油时一起更换,一般汽车每行驶5000公里时保养一次。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去做保养的啦,首先,汽车按规定进行保养是必要的,说明书上的建议不是某个人心血来潮随便写的,无须怀疑。其次,什么车都有具体的情况,不知道你的车是什么车,但是,车辆的保养时间和公里数是要参考你的车的使用环境和具体情况的。一般的国产或是合资生产的车辆,说明书一般都建议在50007500公里左右保养,如果你所在城市空气质量很差,那么就需要提前保养。纯进口车的说明书,尤其是德系车,保养周期很长,很多都是10000公里,但是那是按照车辆在生产国使用的环境设定的,进入中国后最好提前保养。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保养时间超了应尽快去做保养。汽车保养一般是指汽车行驶一定距离,以保证汽车性能而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做的常规保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