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续保时间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到期前40天可以买保险,只要在保险到期前,什么时候都可以:

1、车险续保时间最早不要超过上年保险期限结束前三个月,因为续保过早,保险公司无法生成保单;

2、另外,车险续保时间最晚不能晚于保险期限结束日期,因为一旦出现“脱保”情况,除了无法享有保险保障外;

3、车辆“脱保”超过三个月,就不能享受无赔优待,同时费率会随之上浮,保费上涨。而且“脱保”后再续保还需要重新验车,投保手续较为复杂。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到期之前续保,一般在快到期的最后两周续保,新保险的生效时间是接着上次保单的期限的。车辆保险,即机动车辆保险,简称车险,也称作汽车保险。它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汽车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在财产保险领域中,汽车保险属于一个相对年轻的险种,这是由于汽车保险是伴随着汽车的出现和普及而产生和发展的。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期前三个月内都可以的哦,提前续保好一些。机动车辆保险即汽车保险(简称车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机动车辆保险即“车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其保险客户,主要是拥有各种机动交通工具的法人团体和个人;其保险标的,主要是各种类型的汽车,但也包括电车、电瓶车等专用车辆及摩托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