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风不热原因排除方法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汽车的暖风不热,可能是冷却系统可能出现了问题:

1、节温器常开或节温器开启过早,使冷却系统过早地进行大循环,而外部气温很低,特别是车跑起来时,冷风很快把防冻液冷却,发动机水温上不来,暖风也不会热;

2、水泵叶轮破损或丢转,使流经暖风小水箱的流量不够,热量上不来;

3、发动机冷却系统有气阻,气阻导致冷却系统循环不良,造成水温高,暖风不热,如果冷却系统总有气,很可能是汽缸垫有破损向冷却系统串气所至。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部分车型暖风水箱附近有排气口,若排气不完全也会造成暖风不热,可以先排气,若不行用手感觉两根暖风水管,若温度相差很大直接用水枪或气枪通暖风水箱或热交换器即可。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是节温器在以前维修时因水温高等故障摘除未装或节温器损坏处于常开位置,从而导致发动机水循环一直处于大循环,可以加装或更换新节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