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片材料有很多,具体如下:

1、石棉型刹车片,最早用于刹车片上,起到提高强度的作用。因其价格低廉及一定的耐高温能力,被广泛应用。但石棉材料已被医学界证实是致癌物质,现在已经禁止使用;

2、半金属型刹车片,从外观上看,它有细细的纤维和微粒,能很方便地与石棉型、NAO型区分开来。与传统的刹车材料相比,它主要采用金属材料来增加刹车片的强度。同时温控能力与散热能力亦优于传统材料;

3、但是,由于刹车片的材料含金属成分较多,特别在低温的环境中,就会造成因制动压力过大而引起刹车盘与刹车鼓之间的表面磨损,产生噪音。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陶瓷型刹车片,此配方的刹车片使用了密度小、耐高温、耐磨损的新型陶瓷材料,具有无噪声、无落灰、不腐蚀轮毂、使用寿命长、环保等优点。目前在北欧美及日本市场上盛行,其热衰退优于半金属型刹车片,更主要的是提高了刹车片的平均使用寿命且无污染,这种刹车片近几年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