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如何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前制动器的刹车片寿命为3—5万公里,后制动器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为12—15万公里。具体如下:

1、如果刹车片磨损到只剩下0.3cm厚度左右的时候,就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片,因为当刹车片油后变薄以后,刹车的作用就会大大下降;

2、更换刹车片的时候,不可以更换太过粗糙的刹车片,因为粗糙的刹车片会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车轮抱死甚至方向失控的情况;

3、如果是过于光滑的刹车片,则会让摩擦力极具下降,刹车距离也会被随之拉长。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车辆的行程决定,一般每50000公里更换一次,有的司机可以达到100000公里更换,其实在正常情况下,前鼓式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为3万公里,而后鼓式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为6万公里。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60000--80000公里或3--4年左右更换刹车片了,若有配置刹车感应线的车辆带有报警功能,一旦达到了磨损极限,仪表会报警提示更换,所以不必担心。制动片,也叫刹车片,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制动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制动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