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价格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片一对的价格是300元左右:

1、汽车刹车片也叫汽车刹车皮,是指固定在与车轮旋转的制动鼓或制动盘上的摩擦材料,其中的摩擦衬片及摩擦衬块承受外来压力,产生摩擦作用从而达到车辆减速的目的;

2、汽车刹车片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

3、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和制动的目地。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摩擦材料使用完后要及时更换刹车片,否则钢板与刹车盘就会直接接触,最终会丧失刹车效果并损坏刹车盘。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片一对的价格是300元左右;刹车的工作原理主要是来自摩擦,利用刹车片与刹车碟(鼓)及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将车辆行进的动能转换成摩擦后的热能,将车子停下来。一套良好有效率的刹车系统必须能提供稳定、足够、可控制的刹车力,并且具有良好的液压传递及散热能力,以确保驾驶人从刹车踏板所施的力能充分有效的传到总泵及各分泵,及避免高热所导致的液压失效及刹车衰退。车子上的刹车系统分为碟式和鼓式两大类,但是除了成本上的优势外,鼓式刹车的效率远比不上碟式刹车。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片一对的价格是300元左右;高性能的刹车片是提高刹车制动力最直接、有效、简单的方法。目前高性能的刹车片大多采用碳纤维和金属材质为主要原料,并强调不含石棉的环保配方。由於刹车片的Know-How就在於材质的配方因此消费者并不能从产品标示中得知实际的材质,因此刹车片的选择除了以厂商所提供的摩擦系数-温度曲线及适用工作温度作为依据外(如果有的话),仅能从专业媒体的测试报告或使用心得做为叁考。就有车主误用了纯竞技的刹车片,花了高价却得到比原厂刹车片还差的制动效果,究其原因只是它温驯的开车方式让刹车片始终无法达到最基本的工作温度,效果当然差了。换刹车片最常遇到困扰就是伴随而来的噪音,如果碟盘是平的那就无解,要嘛接受要嘛就再换人做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