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定点停车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定点停车熄火的解决办法:

1、车辆在斜坡上定点到位后,将手刹用力拉起,然后再多拉两次,确保手刹已经拉紧,这时右脚慢慢松开刹车,感觉车不会再向下溜时,说明手刹已经拉紧可将右脚移到油门上;

2、按住手刹开关,然后轻踩油门,眼睛看仪表,当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转左右就将油门控制住;

3、慢慢的松离合,耳朵要注意听声音,当离合器松到一定程度,车身发生抖动,发动机转速就会慢慢下降,车的声音变小,即将失火,这时就要把油门再踩大一些;

4、观察看仪表,发动机转速飙到2000以上的时候,轻轻的将手刹放掉,离合器不松完也没关系,这时车辆就会慢慢的上斜坡,当你手刹放完的时候,将离合器也松开,这时保持起步前的油门就可以100%上半坡,不会熄火或倒溜。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上一挡后首先给油,把油门踩到1500—2000转(看转速表)右脚稳到不动(一定不能再抬油门踏板了),慢抬离合到半联动点时,再往回踩一点点(即快到半联动点,而实际没有到半联动点的部位)左脚就稳到不动,同时快速松手刹,记住,松手刹一定要快。松手刹完成的同时,如果发现车子有要后溜的迹象,再把左脚的离合轻轻松一点就别松了,控制油门保持在1500—2000转,一般车子就会起步了。这样做一般不会造成熄火。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踩点油门升转速,比如转速升到1500rpm,这时缓抬离合是慢慢给发动机施加负载,如果你油门不动的话,离合器结合一点发动机转速就会下降,这时摩擦片的压紧力不够,处于打滑状态;随着抬离合,摩擦片压紧力加大,摩擦力也加大,如果你不加油门,转速会继续降,所以还要加点油门,这就是油离配合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给传动系统传递的力越来越大的过程,教练告诉我们当看到车头向上抬的时候,说明车子已经有前进的趋势,可以松手刹了。 有的教练车怠速转速高,只要缓抬离合,控制好刹车就可以,相当于事先把油门踩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