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111发动机油耗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a111发动机综合油耗在8L左右:

1、大众的EA111系列发动机是大众公司小排量发动机的主力,有1.4L、1.6两种排量。大众的EA111系列发动机融合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先进技术,具有小排量、高功率、低油耗等性能优势。材质有铸铁缸体和铝制缸体两种类别,但引进到国内,并搭载在多款大众车型的1.4L和1.6升发动机均为铝制缸盖、铸铁缸体;

2、直喷发动机的燃油供给系统是能否实现缸内直喷最为关键的一部分。燃油要喷入压力非常高的气缸内,就必须具备足够的喷射压力;而且为了保证缸内直喷的燃烧效率,喷油系统还需要对喷射的燃油进行精确的控制,这对喷油嘴的设计要求更高;

3、1.4TSI发动机配备高压燃油系统和低压燃油系统,燃油箱里的燃油泵和高压燃油泵可以根据发动机实际需求定时定量地供给燃油。在低压油泵将燃油送到高压泵之后,根据发动机的负荷,压力可以在50bar-100bar之间调节。高压油泵里集成了燃油压力调节阀和限压阀,可以为系统提供过压保护;

4、1.6L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具有可变进气正时系统。它会根据发动机转速的需要,动态调整发动机正时,有效匹配各种转速,使车辆在各种路况和转速下可享有更线性及更为平稳的动力输出。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a111发动机综合油耗在8L左右;其实这个不是绝对的,一般来说:避免发动机长时间空转,尽可能避免急刹急起。合理的使用高低挡位,保持适当的行驶速度。一般来说,行驶速度在每小时88.5公里时最省油,速度增加到每小时105公里时,油耗会增加15%,而每小时110至120公里时则会增加25%。让车辆保持低风阻,尽量不要在车顶装货,或者进行不合理的改装。做好日常保养。不洁净的空气滤清器和油滤清器、磨损的火花塞以及有问题的排放控制系统都可能增加耗油量。据统计,保养不佳的发动机油耗增加10%或20%是很正常的,而空气滤清器过脏,也可能导致油耗增加10%。为了保持汽车的最佳性能,最好每行驶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并检查过滤器,这对车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保持正常的胎压水平轮胎气压不足,滚动阻力会大大增加。给车减负清理行李箱中不必要的东西,可以减轻车的重量,也会达到节能的效果。选择合理的通行线路。堵车时,车的油耗是最大的。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a111发动机综合油耗在8L左右;EA111:代表车型有一汽大众高尔夫6、POLO、朗逸、新宝来、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晶锐等,目前比较先进。采用1.6L每缸4气阀设计,优势在于链条传动,体积小,功率高,燃油效率好(低速高扭矩、高速高功率。最大功率77kw、5600转,最大扭矩155nmè0转),维护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