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到期换证新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到期换证新规: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2、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被注销未超过两年的,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可恢复你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如果被注销超过两年的,则需要重新申领;

3、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别为6年、10年和长期。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未记满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可去当地车管所办理换新证。 根据驾照换证规定,驾驶人可在驾照到期前90日内申请换领驾驶证,为避免逾期驾照失效的麻烦。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五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