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gps的汽车为什么停几天就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GPS车辆定位装在车上,实时定位。每时每刻都开着,本身就耗电。

安装GPS注意事项:检查一下GPS导航的接电线路;如果接电取自例如车载DVD等带有熄火后有时间功能等不断电的接线位置,则车辆熄火后,GPS仍然通电工作的(不妨在断电的情况下摸一下导航盒是不是发热);可以改一下接电的位置,比如从座椅加热、电门开关接通后端等部位取电,这样熄火以后导航就断电了。如果不是导航的原因导致亏电,检查一下是不是电瓶问题、发电机及充电问题,或者是哪里漏电。

安装GPS的作用:地图查询功能,可以在操作终端上搜索你要去的目的地位置。可以记录你常要去的地方的位置信息,并保留下来,也可以和别人共享这些位置的信息,查询某个位置附近的如加油站,宾馆、取款机等信息;路线规划功能,GPS导航系统会根据你设定的起始点和目的地,自动规划一条线路。规划线路可以设定是否要经过某些途径点。规划线路可以设定是否避开高速等功能;电子狗功能,就是GPS地图里有十字路口的测速信息点,GPS就会语音就会提醒。地图里没有测速度的信息点,就不会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