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到期了还能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到期了肯定是不能继续开车啦:

1、驾照过期了,但是没有超过1年的有效期,驾照是不会被注销的,持证人只需在驾照过期1年之内去车管所填申请表、提交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体检证明和3张白底照片就可以换领新证了;

2、办理有效期满换证时,本记分周期内当时无记分的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机动车驾驶人,如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前有记分的,还应当按规定参加审验;

3、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有效期满换证的,应当按规定办理转入手续,请至车辆管理所分所受理窗口办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了是不可以开车上路的,需要更换新的驾驶证之后才可以上路行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本条例另有规定的除外。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到期当天为有效期内,是可以开车的;超过一天后是禁止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