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离合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磁离合器内部是一组线圈,给它供电它就会吸和,使压缩机皮带轮不空转,它的特点是:

1、高速响应:因为是干式类所以扭力的传达很快,可以达到便捷的动作;

2、耐久性强:散热情况良好,而且使用了高级的材料,即使是高频率,高能量的使用,也十分耐用;

3、组装维护容易:属于滚珠轴承内藏的磁场线圈静止形,所以不需要将中蕊取出也不必利用碳刷,使用简单;

4、动作确实:使用板状弹片,虽有强烈震动亦不会产生松动,耐久性佳。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线圈通电时产生磁性,在电磁力的作用下,电枢的弹簧片变形,动盘与“电枢”吸合,离合器处于接合状态,线圈断电时,磁力消失,“衔铁”在弹簧片弹力的作用下弹回,离合器处于分离状态。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磁离合器可以用来控制机械的起动、反向、调速和制动等。它具有结构简单、动作较快、控制能量小、便于远距离控制;体积虽小,能传递较大的转矩;用作制动控制时,具有制动迅速且平稳的优点,所以电磁离合器广泛地应用于各种加工机床和机械传动系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