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IV是国几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IV是国4排放标准,IV为罗马数字,对应着阿拉伯数字4。除此之外,国I为国1排放标准、国II为国2排放标准、国III为国3排放标准、国IV为国4排放标准、国V为国5排放标准、国VI为国6排放标准。

在2019年7月1日已经在部分城市开始实施国六A排放标准,根据国家计划,要在2023年之前全部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

如在北京上海等地,要求车子的排放标准必须超过国5,那么在购买新车或二手车时,就需要注意选择国5或更高的排放标准,否则可能无法正常的过户和上路。

如果在二线和三线地区,要求至少国4排放标准的车型,那么购车时就需要选择国4的排放标准,若在一些比较偏远的农村,国3和国2的车辆就可以。

关于国四:国四全称为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于2005年12月30日发布,主要通过电控和后处理技术,控制和减少空气中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污染物的排放。相比于国三,国四标准将进一步降低百分之六十,更加的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