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蒸发器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蒸发器一般是200元左右就可以了,汽车蒸发器的作用:

1、蒸发器就是一个热交换器,高压的液态冷媒通过膨胀阀进入蒸发器,由于膨胀阀的雾化作用;

2、雾状制冷剂在低压条件下变为气态,在转化过程中会吸收热量,所以此时蒸发器是冷却的,风通过,它就变成了凉风,达到了制冷的目的;

3、蒸发器制冷剂通道由两块冲压成复杂形状的铝板,叠在一起形成夹板组成制冷剂通道,每两个夹板之间放置有波浪形散热带,然后一层层叠置起来,散热效果相当好。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汽车空调蒸发箱的话,这个可以用专用的汽车空调蒸发箱清洗器清洗正常清洗一下,价格在几十元左右的样子。如果拆下来清洗,这个月没有必要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情况下,一般车辆上的蒸发箱,如果清洗的话,建议去当地四s店或者说是专业修空调的清洗大概需要200元左右。般做汽车空调清洗都是用空调清洗剂直接喷进去的,这样操作效果持续时间短,做蒸发箱清洗是用专用工具插进去用内窥镜观察清洗的,清洗后香味持续时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