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皮带松会有异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皮带松会有异响的原因:

1、可能是因为皮带在发电机上打滑了,皮带与皮带轮之间剧烈摩擦、振动,发出一定频率的响声;

2、皮带打滑的主要原因皮带松动或老化,其中能导致皮带松动的因素有皮带张紧轮调整不当或张紧轮弹力不足,此时应该首先调整皮带张紧轮的张紧力,如果没有效果则更换张紧轮;

3、皮带老化主要是指皮带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逐渐硬化、失去弹性,与皮带轮之间的摩擦力降低。这种情况只能更换皮带。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皮带自动松紧器在其底部与松紧器臂之间,沿着滑道方向的某处有一组皮带磨损长度指示标志。该标志由指针和两到三个标示组成,它标明了皮带松紧器的工作范围。如果指针超出了这个范围,那么皮带大概拉伸得过长,应该更换了。在没有安装皮带自动松紧器的车上,在两个皮带轮中间位置用一个标准的皮带伸长量测量尺进行测量。如果与标准值有差异,最好更换皮带。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皮带并没有过度拉长,而且自动松紧器运作良好,则看看皮带的工作表面是否磨得如镜面一样光滑。这是典型的由于皮带磨损过度而引起的在有负载时打滑现象,皮带轮表面脱落的油漆就是打滑现象的最好证明。如果皮带吱吱做响常常在潮湿的天候发生,而且皮带及皮带轮表面也比较光滑。我们来做一个同样的试验:让辅助配置在系统在负载下工作,同时往皮带上洒水,如果出现响声,则更换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