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功能的利与弊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功能的利与弊:

1、自动启停的缺点显而易见,自动启停技术最初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省油,自动启停功能开启后,车辆在短暂停车的过程中,发动机处于“休眠”状态,皮带轮停止转动,同时尽量降低发动机怠速空转的过程;

2、而发动机熄火后用车载电源取代发动机皮带轮,来保持车载风扇的运行;

3、据专业机构测算,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车辆,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节油率可以达到十分之一以上,现在人们都十分重视的CO2排放量,也将减少许多。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地说,自动启停就是一套能自动控制发动机熄火、点火的系统,在短暂停车情况下,发动机自动“休眠”,主要适用于城市交通中等待红绿灯或是堵车时。发动机熄火后,电源还能取代皮带轮为发动机冷却风扇、车内空调提供运转动力。以达到节油减排的目的。坡道情况下避免使用启停系统。在坡道上临时停车,启停系统还是尽量避免使用。启停系统起动较慢,容易在松开刹车时,发生车辆滑动,发动机来不及着火制动力助力不足,导致危险发生。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熄火后,电源能取代皮带轮为发动机冷却风扇、车内空调提供运转动力。以达到节油减排的目的。开空调时尽可能不启用启停系统。车辆上配备着空调增加乘坐舒适性,但大部分带有启停系统的车在发动机熄灭时,空调只会送风并不会制冷(制暖采用车辆水箱温度),大大影响乘坐舒适性。同时若检测到车内温度与设定值相差太大,发动机便会自动启动。频繁的启动震动让人乘坐舒适性再大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