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功能可以一直打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功能可以一直打开:

1、自动启停系统在钥匙通电的时候即默认自动开启,要关闭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就行(注意,是灯亮表示关闭);

2、无可厚非的是,自动启停系统在省油的同时,其舒适性会降低,起步的速度会比正常状态下慢半拍,起步瞬间多少也会有一些抖动。那么就看你如何取舍了,是想要燃油经济性还是舒适性;

3、如果遇到大塞车,长时间缓行,频繁地走走停停你最好关闭这个功能。遇到涉水路段或者下雨天的时候最好也关闭,如果只是日常市区行走,可以一直开着它。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自动启停是为了缓解城市拥堵交通频繁的停车等待耗油而发明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缓解堵车待车时候的油耗。而且效果明显。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测试,现在不管是高端车型还是地段车型都会有汽车启停装置。建议如果是堵车,但是车子又是几秒钟挪一下的那种可以关闭掉,其他的情况下就开启着正常驾驶就可以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中央控制台下有一个自动启停按钮,默认是打开状态,单击就会关闭,再点一下就会打开。建议如果是堵车,但是车子又是几秒钟挪一下的那种可以关闭掉,其他的情况下就开启着正常驾驶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