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皮带如何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皮带的安装步骤:

1、松开发电机固定螺钉和皮带松紧度调整螺钉;

2、把发电机靠发动机使皮带轮之间的距离最短,然后将皮带套放在摇锤上;

3、调整皮带松紧度至合适,拧紧发动机固定螺钉,调整螺丝即可。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松开发电机固定螺丝和皮带松紧度调整螺丝,然后把皮带套上摆正,调整皮带的松紧度至合适,拧紧发动机固定螺丝和调整螺丝即可。汽车发电机是汽车的主要电源,其功用是在发动机正常运转时,向所有用电设备(起动机除外)供电,同时向蓄电池充电。在普通交流发电机三相定子绕组基础上,增加绕组匝数并引出接线头,增加一套三相桥式整流器。低速时由原绕组和增绕组串联输出,而在较高转速时,仅由原三相绕组输出。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固定发电机的地方是一个抛物线槽,松开上面的螺母,用撬棍将发电机朝与发动机相反的方向转动,然后拧紧一些螺母,有些不用松螺母用扳手直接拧螺母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