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皮带轮怎么拆下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先拆皮带张紧轮,再拿掉皮带,把发动机的两个螺丝一拆就好了:

1、皮带轮,属于盘毂类零件,一般相对尺寸比较大,制造工艺上一般以铸造、锻造为主;

2、一般尺寸较大的设计为用铸造的方法,材料一般都是铸铁(铸造性能较好),很少用铸钢(钢的铸造性能不佳);

3、一般尺寸较小的,可以设计为锻造,材料为钢。皮带轮主要用于远距离传送动力的场合。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在皮带轮与转轴之间做好位置标记,拧厂固定螺钉和销子,然后用拉具慢慢地拉出。如果拉不出,可以在内孔浇点煤油再拉。如果仍拉不出,可以用急火围绕皮带轮迅速加热,同时用湿布包好轴,同时不断浇冷水,以防止热量传入电动机内。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卸下螺母找对合适拉取器 就是拉子 直接拉下就可以了。建议以后用锥套式的,按照拆卸都会很方便,但还是建议到汽车维修店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