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胎和雪地胎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季胎和雪地胎的区别:

1、冬季胎适用于在冰雪气候条件下使用,这种轮胎采用了特殊的橡胶配方(如含硅)和花纹设计,使其无论在冬季冰冻、干冷、湿滑还是积雪的路面上都能提供更好的刹车和操控等性能,冬季轮胎对牵引力的控制加强后能得到更大的抓地力;

2、从材料方面看,冬季胎要比普通胎的材质要软些。这是因为冬季轮胎的胎面采用了些特殊配方,这些特殊的配方使轮胎产生更大的摩擦力,使车辆在光滑冰面上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低温条件下冬季轮胎依然会保持较软的质地,抓地力依然很强劲;

3、雪地胎种类有很多,专业的雪地胎的轮胎外侧有一个冰山的标识,有一片雪花包在其中。根据介绍这种标示是雪地胎国际专用标识。带有这个标识的,オ是被有关部门检测通过并认定的雪地胎。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冬季胎,国际上通用的标准是适合低于7℃下使用的轮胎称之为冬季轮胎。冬季轮胎与普通的四季轮胎相比,选用的材质相对来说非常较软,而且胎花纹沟也更宽更深,汽车在冰雪路面上提供更强的抓地性和防滑性,保障低温状下汽车的附着力,发挥车辆的最佳性能。雪地胎,被人误叫做冬季胎,实际上两者是不同的。真正的雪地胎为了增强抓地力,是带有钉子的,适用于冬季寒冷地区并且同时易有积雪的地方。在欧洲及俄罗斯的一些特殊地区有相关规定,进入雪季人们必须使用雪地轮来保证安全。但是在我国带有防滑钉的雪地胎是禁止使用的,因为这种轮胎会对柏油路面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冬季胎使用范围面更广,雪地胎更专业于常年积雪路面,比如俄罗斯的路面环境,冬季胎的特性更契合中国的天气情况。雪地胎上有金属钉,可以增强轮胎在雪地或冰地上的抓地力,但是这种轮胎会破坏道路,在大部分国家都被禁止使用,我国正好就是禁止使用的国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