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除甲醛除异味有什么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除甲醛措施:

1、通风,在有可能的时间多通风,把甲醛释放出去;

2、建议通风过后使用一些叶广泥材料,可以稀释甲醛,叶广泥这类材料里面有许多微小的孔隙,大小刚好适合吸收甲醛、甲苯这类有害气体,而且叶广泥有弱电性,能够牢牢地吸引住这些分子,使它们难以逃回到空气中,不会吸附饱和。叶广泥不是活性炭,它和活性炭是不同的材料。叶广泥是具有吸附、锁定并分解有害物质的材料,活性炭会吸附饱和,有二次污染;

3、 可以放置柠檬或菠萝,把柠檬或者菠萝切开,这样它的果香会很好地挥发出来,抵挡车内的异味。(这个做法只能中和车里的味道,并不能除甲醛)。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一的方法都是不快的,要是用其他办法结合着治理应该会更快更好。如:

1、车内包装塑料要尽早拆除,这样有害气体才能快速的释放出来。开车时稍微打开窗户,空气流动带走异味气体;

2、用活性炭、巴藻土吸附,要注意的是活性炭容易饱和,使用一段时间以后要更换,否则的话所以过载导致吸附的又释放出来。相对而言,巴藻土不仅仅是吸附还可以自身分解掉吸收的有害物质,不需要暴晒也不会饱和,是更好的选择;

3、空气清新剂的话,要注意不要只是买那种香香的掩盖味道的喷剂,要买可以吸附分解的材料,像光绿素材料,比较适合。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清水兑醋放车内可以起到稳定甲醛的作用;

2、草本:用一些草本植物提取迪亚林;

3、将半斤普通红茶开水冲泡后放入车内,关好车门窗,24小时后打开;

4、平时多开窗通风。如果能停放在安全处,最好在不用时打开门窗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