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雅阁十代召回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雅阁十代召回事件:

1、本田汽车公司2007年1月17日对外宣称,公司将计划召回在美国出售的近8.1万辆雅阁轿车。此次召回将涉及到2004年至2006年期间内所生产的雅阁轿车。据悉,召回这些汽车的主要原因是安全气囊传感装置存在缺陷;

2、本田公司表示,在2010年1月9日给美国交通安全部门的信中确认,这批雅阁轿车安全气囊的座位传感器布线存在问题,它有可能发生断裂,导致安全气囊的警示灯一直点亮,并妨碍传感装置的感应准确性;

3、安全气囊座位传感装置用以判断驾车人所坐的位置,进而确定气囊打开时的压力。本田公司解释说,传感器布线缺陷将导致安全气囊以最大压力打开,从而增加汽车发生正面碰撞时身材较小、坐姿靠前的驾车人受伤害的危险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年8月8日和9日,广本和东本分别发布召回公告,222,674辆2019款、2020款雅阁(厂家认定年款)以及29,297辆2019款INSPIRE被召回。这批超过25万辆的本田车被召回,与大量相关车主在包括车质网在内的平台上发布雨天行车车辆出现失速的案例,从而引发媒体普遍关注有关。从舆论发酵到发布召回公告,两家本田合资企业显然是吸取了去年机油增多事件的教训,反应颇为迅速。尽管如此,以发动机技术备受推崇的本田再次犯下低级设计错误,还是令业界感到不可思议。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存隐患,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2007年3月19日起,召回 2003年1月7日~2006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419613辆雅阁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