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雅阁混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雅阁混动原理:

1、雅阁混动车与雪佛兰沃蓝达的工作原理类似。2.0升汽油发动机带动发电机产生电量,并将其用于电动机。本田将发电机与电动机的组合称为双电机。该模式下,仅靠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内燃机驱动模式:该模式下电动机与传动系统解耦;

2、一台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直接通过单级变速箱驱动车轮转动。据本田描述,该单级变速箱在高速路况下和6速手动变速箱效率相近。福特与丰田的混动车中同样适用了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而雅阁中,是本田首次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

3、在这类发动机中,进气阀门在压缩冲程阶段保持开启,使气缸内更多的空气进入进气歧管,从而降低压缩比。这样能够使发动机启动更迅速,不过会小幅减小发动机功率。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雅阁混动系统有三种驱动模式:纯电动、混动和内燃机驱动。在电动模式下。电机从锂电池组中获得能量并单独驱动车辆行驶。最高时速60英里/时,最大行驶里程则不高。一旦电池能量耗尽,则自动转为混合动力模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些都是能提升你的驾驶品质,而且让你能感受非常好的一点,所以随着现在的混动车型不再像以前的混动总是高高在上,总是比内燃机版本贵出个不少现在已经不是这样的局面了,之前的混动CR-V也是,我相信这一代全新雅阁的混动也是它跟1.5T的关系更像是曾经的2.0升和2.5升,两台发动机不同这么的一个价位,所以我觉得选购它们的性价比就变得非常非常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