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机进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电机进水的解决方法:

1、进水时由于有水的压力,但是雨停了,密封在不好,水也不会出来,必须要自然干燥才行;

2、电机的水不好出来,空气是很容易进去的,如果空气加水进入铁芯、磁钢都会生锈的,最后电机效率直线下降,直至达到报废;

3、电机进水后,必须要马上拆开放干水,擦干,晾晒,并涂覆防锈油,组装好然后再使用。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通电使用了,赶紧去维修点。她们会观察进水是否严重,如果严重他们会给你拆开电机壳风干进水,再密封好。密封时你自己也应该观察下是否密封好,然后在不通电的情况下手动转动电机,观察是否有异响、转动不均速等现象,如果没有,表示处理及时,电机没有受到影响。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池浸水后要晾干后再充电。 有些电动车的电池是采取了不少防水措施,所以一般电动车被雨水打湿了是不要紧的,但这并不意味着电动车可以随意在水里“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