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抛光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抛光的作用就是:

1、汽车抛光让漆面出现镜面效果,在封釉或镀膜时先给汽车做一次抛光是必须经过的操作,没有经过抛光处理,车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时间非常短,根本起不到长期附着的效果,和打蜡没有什么区别;

2、汽车表面经喷涂之后,可能会出现粗粒、砂纸痕、流痕、反白、橘皮等漆膜表面的细小缺陷,为了弥补这些缺陷;

3、通常在喷涂后进行研磨汽车抛光处理,以提高漆膜的镜面效果,达到光亮、平滑、艳丽的要求。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抛光就是抛光机带动抛光盘高速旋转和抛光剂的作用,与待抛漆面保持摩擦,从而达到去除漆面氧化层,划痕修复的效果。让车漆恢复原有的光泽。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抛光就是汽车美容过程中,在打蜡、封釉或镀膜时先给汽车做一次抛光。因为封釉镀膜必须先经过抛光,而且是经过精细抛光的车子,才能做出镜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