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代码030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各地交通违法代码的含义是不同的,大概的意思还是您未确保安全驾驶的一种情况:

1、如果违反了道路交通法规,有违法情节,就会被扣分。所以发生事故不一定会扣分,要看交警根据现场判断是否存在交通违法。但轻微交通事故又不快速解决,可能交警会酌情扣分;

2、扣分与交通事故没有必然的联系。扣分是针对具体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与交通事故的发生并无直接关联,但是事故认定中的责任划分是根据交通违法行为作为依据的;

3、出了交通事故,全责的一方可定要被处罚,处罚的时候会根据事故经过看具体违法了那一条规定。如果和对面的车相撞,就要要看你是否逆行在对方路上,要是是的话可能要扣分。如果仅是超车和被超车或者前方车相撞,无超速酒驾等其他违法情形的,一般不扣分;

4、有违章行为才会造成的车祸,这就是必须要扣分的了,具体扣多少就要看所违章的情形,严重者交警会扣完12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交通事故中有责任,说明他一定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事故时,交通违法行为一定要处理。如果在交通事故中,没有任何责任,就没有违法行为,不要处理,就不存在违法记分了。但是,交通违法行为不全是有记分的。(比如违停不记分,超速就要记分)主要看,你是什么违法行为。(有好多违法行为不记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事故记不记分,要分清情况,公安部原交通违法行为代码表共有违法行为337种,其中:机动车通行175种,非机动车通行55种,行人、乘车人通行30种,高速公路通行28种,其他规定49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