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处理需要滞纳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违章罚款滞纳金的计算方式如下:

1、从收到交通违规罚单后15日内逾期未交罚款,从16日开始以3%计算滞纳金;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九条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是2003年10月28日公布的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于2007年与2011年两次修订。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滞纳金是指处罚单开出后15日内不缴纳的,第16日开始计算违约金,每日3%,我国法律规定滞纳金不得超过罚款本金,即罚款200元延期产生的滞纳金最多是200元。交通违章是违反交通管理的行为。交通违章的违反可能给社会、团体、企业、学校以及其他组织带来不便,对社会的管理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法者自领到交通违法凭证的15日内,必须到有关部门接受处理或罚款,逾期不接受处理的,从第16日起每日按罚金的3%收取滞纳金。交通违法是指车辆驾驶人、行人、乘车人以及与道路交通活动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交通管理规章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