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申诉电话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申诉无法用电话申诉,只能到现场申诉,具体流程如下:

1、在申诉之前要确定自己的违章是否是真正的不应被处罚,应该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

2、确定自己的违规可以申诉之后,到地方的交警队相关部门要一张《行政复议申请表》,认真填写申请表,撤销处罚的理由需要充分填写;

3、然后带上自己已经填好的《行政复议申请表》、以及违规的《处罚决定书》、个人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办理即可;

4、一般情况下一周内公安机关就会把裁决结果给予通知,这个时候就可知道是否申诉成功。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申诉无法用电话申诉。你需要到违章拍摄地所在的交警违章处理科窗口,查证违章照片后,提交有关资料,然后交警部门才可以受理并上报进行再审核认定。《交通违章处理程序规定》第七章其他规定第五十九条 当事人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采取的行政强制措施或者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电话无法取消,你只有拿着你的行驶证,到本地交警支队(记住是支队,不是大队),有一个专门可以查询和对违章有疑义交通违章的窗口,你把行驶证交给他,他当场会调出违章照片,你把情况给他说明。如果他从照片认为确实是不合理抓拍,会给记录下来,并在3-5个工作日给你撤消。如果,他认为你违章事实正确,你只有去缴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