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代办怎么办理流程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代办流程:

1、车辆单位或车主需填写《机动车年检表》,并按照当地车管所规定的日期,送指定地点进行年检;

2、车辆检验合格后,由车辆管理机构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年检表》上加盖(车管所检验合格)章;

3、代理人需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书;

4、长期在外地执行任务不能按期参加检验的车辆,由车主提出申请,并由原籍车管所委托驻地车管所代为检验,检验后,将检验结果通知原籍车管所;

5、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车辆年检的,应事先向当地车管所申请延期。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代理车辆年检,一般只需要提供车主车辆、车辆行驶证原件、车主身份证原件,以及代办年检人员的身份证即可到车管所代办年检。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代办,一般要代办人需要携带代办人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到车管所即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