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标准查询代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询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方法如下:

1、最简单直接的就是看车辆的环保标志,标志的后面都有明显的标记的:

2、登陆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网站查询;

3、拿着机动车登记证(原件或复印件兼可)到车管所查询;

4、是新车的话,可以找车辆出厂合格证,在里面找找看。但是一般的车的合格证都在车管所放着。所以在买新车的时候,建议复制一份留着用。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机动车环保网”网页链接,下翻找到机动车环保信息核查系统,选择车辆类别,所通过标准,输入车型型号,发动机型号,点击查询即可获取到想要的结果。随着汽车尾气污染的日益严重,汽车尾气排放立法势在必行,世界各国早在六、七十年代就对汽车尾气排放建立了相应的法规制度,通过严格的法规推动了汽车排放控制技术的进步,而随着汽车排放控制技术的不断提高,又使更高标准的制订成为可能。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搜索引擎中搜索“机动车坏保网”,点击进入网站,进入网站首页,输入自己的车型号、发动机型号等,点击查询即可。汽车排放标准是指从汽车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含量的规定。从2004年1月1日起,北京将对机动车的尾气排放标准由现在的欧洲I号改为欧洲II号,到2008年,则正式实施欧洲III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