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车牌过期了被交警抓了怎么处罚 汽车临牌过期上路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正式牌照没有下发以前,没有正式牌照,临时车牌又过期了,依旧临时车牌上路行驶,会受到处罚。不管是过期一天,还是几天,都不能上路行驶,若临时车牌过期了被交警抓了,一般会被罚款二十元以上两百元以下的警告和处罚,同时,在罚款之后,会扣掉驾驶证十二分。

在临时车牌过期之后,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觉得交警是抓不到的,但是一旦抓到,就得不偿失了。临时车牌过期被交警抓到之后,当事人会收到一份罚款单,自收到罚款单那天起,15日内需要到指定的地方缴纳罚款。临时牌照过期之后,车主可以去重新办理临时牌照,临时牌照最长有效期为30天,可根据自身需求办理。

新车一般只能办理三次的临时牌照,在没有正式牌照之前,还是要尽快办理正式牌照。正式牌照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