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三车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三车还能开个两三年吧:

1、所谓国三标准,就是中国第三阶段汽车排放标准;

2、国三排放标准,主要指的是:HC排放数值在 0.2g/km以下,CO排放数值在 2.3g/km以下,NOx排放数值在 0.15g/km以下,没有PM的要求;

3、国家第三阶段的排放标准相当于欧洲Ⅲ号的排放标准,也就是说,尾气污染物含量相当于欧Ⅲ的含量,不同的是新车必须安装一个OBD即车载自诊断系统。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8年是要求淘汰不达标的国三柴油车,而不是所有国三车。目前北京、山东等地以车辆检测数据为依据,根据烟度值确认车辆是否达标。对于不达标的车,经维修仍无法满足排放限值的,由交通注销运输证。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年审能过都还可以开的,你现在买国三的车,可以按照国家的规定按汽车报废年限规定使用,比如轿车规定15年报废,就可以开15年的。国家比如停止国三,也就是说要求厂家停止生产国三标准车,上牌禁止。但不影响已经上牌的车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