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蓝德四驱模式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汽车中控台的位置有一个四驱模式的按键,按下这个按键就可以切换四驱模式了:

1、根据厂家的车型参数来看,广汽三菱欧蓝德四驱车型都是适时四驱的,汽车使用适时四驱时,汽车可以通过电脑来控制选择合适的驱动模式,在正常的路面行驶或者是市区行驶时,汽车一般采用的是后轮驱动模式;

2、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打滑的情况,行车电脑会自动检测,同时将发动机输出扭矩分配给前排的两个车轮,这样汽车就会自动切换到四轮驱动模式,不用驾驶员手动操控就可以自动切换。两驱分为前驱和后驱,前驱就是前轮拽后轮,后轮的驱动轴是不需要工作的,在这种模式下汽车的稳定性能比较好,同时还能增加汽车的驾驶乐趣,加速时汽车的重心后移,汽车的动力会有明显的提升;

3、四驱模式下分为适时四驱和分时四驱,总的来说,四驱模式下汽车的稳定性能会更好,汽车的越野性能也会有非常大的提升,同时也增加了汽车的安全性。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驱一般是不用调的,按自动模式就行,顶多遇到雪地和沙地,到时候你调节按钮调整一下就行了:

1、高速四挡驱动和低速四挡驱动用右侧小齿轮控制,一般在H挡(高速),如果行走泥泞的道路或山路时变速箱挂空挡,然后在制动器上把右侧小齿轮挂到L挡(低速);

2、如果遇到轮胎打滑,可以打开差速锁按钮,挡位在间隙或P挡踩刹车时,将换挡按钮从H4拨到L4线上;

3、一般情况下都是用的全时四驱,不用转换两驱和四驱,最以前的老款车有两驱开关和四驱开关。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驱一般是不用调的,按自动模式就行,顶多遇到雪地和沙地,到时候你调节按钮调整一下就行了。四驱系统分为,分时四驱、适时四驱、全时四驱这几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