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力控制关闭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牵引力控制系统,简称TCS,也称为ASR或TRC。其功能是使汽车在所有行驶条件下都能获得最佳的牵引力:

1、当汽车在平坦的路面上刹车时,车轮会打滑,甚至失去方向控制。同样,当汽车快速启动或加速时,驱动轮可能会打滑,在冰雪等光滑的道路上,方向会失控和危险。牵引力控制系统就是针对这个问题而设计的;

2、牵引力控制系统依靠电子传感器来检测从动轮转速何时低于主动轮转速(这是一种打滑特性),并发出信号来调整点火时间、减小气门开度、减小节气门、挡位或制动轮,使车轮不打滑;

3、牵引力控制系统不仅提高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而且提高了车辆的加速爬坡能力。最初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只安装在豪华车上,但在2008年至2013年期间也安装在许多普通车上。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牵引力控制系统也可也以叫做驱动防滑系统,是用来防止车辆尤其是大马力车子,在起步、加速时驱动轮打滑现象,以维持车辆行驶方向的稳定性。是提高汽车安全性能的重要技术。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牵引力控制系统是一种主要用于高端车型上的安全辅助配置,主要是为了防止车辆在起动彧加速时,出现车轮打滑等现象,从而保持车輖的平稳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