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力控制功能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牵引力控制的功能就是:

1、牵引力控制系统对汽车的稳定性有很大的帮助,当汽车行驶在易滑的路面上时,没有TCS的汽车,在加速时驱动轮容易打滑,如果是后轮,将会造成甩尾,如果是前轮,车子方向就容易失控,导致车子向一侧偏移;

2、而有了TCS,汽车在加速时就能够避免或减轻这种现象,保持车子沿正确方向行驶;

3、在TCS应用时,可以在仪表板显视出地面是否有打滑的现象发生,它有一个控制旋扭,如果想要享受一下自己控制的快感,在适当的时机可以将系统关掉,车子重新启动时TCS就会自动放开。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牵引力控制系统,又称循迹控制系统。汽车在光滑路面制动时,车轮会打滑,甚至使方向失控。同样,汽车在起步或急加速时,驱动轮也有可能打滑,在冰雪等光滑路面上还会使方向失控而出危险。牵引力控制系统就是针对此问题而设计的。牵引力控制系统依靠电子传感器探测到从动轮速度低于驱动轮时(这是打滑的特征),就会发出一个信号,调节点火时间、减小气门开度、减小油门、降挡或制动车轮,从而使车轮不再打滑。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牵引力控制系统的作用:汽车在一些潮湿的地方行驶容易打滑,而且起步和加速过程有可能造成汽车失控等现象,如果加装了牵引力控制系统,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在车辆快出现打滑的征兆时,传感器将信号传输给ECU,而ECU则根据该信号进行处理,最终达到车辆不打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