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是什么汽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koda就是斯柯达汽车。斯柯达是一家总部位于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1991年,斯柯达成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斯柯达旗下的车型有:昕锐、柯迪亚克、柯迪亚克GT、柯米克、Yeti、昊锐、明锐。

斯柯达发展历程如下:

1895年,由机械师VaclavLaurin和商人VaclavKlement创立。

1991年4月16日,斯柯达公司成为德国大众集团公司的一个子公司,大众集团购买了斯柯达公司70%的股份,其余30%股份在2000年收购,斯柯达进而成为德国大众旗下继大众(VW)、奥迪(AUDI)、SEAT(西雅特)后的第四大品牌。

2005年4月,SKODA-AUTO与上海大众汽车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开启了斯柯达汽车中国之路。

2006年9月,SKODA品牌正式启动,宣布其中文名“斯柯达汽车”。

2007年6月6日,斯柯达在中国的首款战略车型Octavia明锐正式上市。

2008年12月22日,斯柯达品牌第二款车型Fabia晶锐正式进入中国。

2009年8月18日,斯柯达汽车全新B级车Superb速派正式上市。

2010年9月30日,斯柯达汽车公司全系列第二代环保型GreenLine绿动轿车亮相巴黎国际车展。

2011年,斯柯达汽车全球销量达到875,000辆。

2013年6月20日,斯柯达汽车品牌初步完成了由明锐、晶锐、速派组成的在华产品架构,覆盖了中国车市A0、A、B级市场。

2020年8月,原大众汽车南非分公司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ThomasSchaefer将担任斯柯达董事长,该任命立即生效;原斯柯达董事长梅博纳已于2020年7月31日正式卸任。

2021年2月,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斯柯达推出ENYAQSportlineiV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