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车过期多长时间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验车过期了的处罚标准:

1、车辆验车过期了就相当于脱审了,但是还是可以进行补审的,不过要接受处罚,机动车不按照规定的安全技术检查期限,罚款200元,扣3分;

2、年审时需要带上行驶证,交强险副本,处理完违规行为,可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年审;

3、车辆年审能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车辆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超过了年审日期都会有处罚,一定要记住汽车年度检查的日期。在公路上遇到交警检查时被发现,由于未对车辆进行年检,将处以200元的罚款,如果时间较长未进行检查,则视为错过下一个年检周期,则按规定将处以500元的罚款。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验车过期了未去进行年检的,需要接受处罚200元并记3分。年检期满一天就会有处罚,为了避免忘记,你可以提前去检查车,在车检日期的前三个月带上资料到车管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