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标识如何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标识的办理如下:

1、机动车所有人属个人的,需要提供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机动车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联系方式等;属委托办理的,还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

2、机动车所有人属单位的,要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原件、《机动车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单位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

3、带上相关的资料,到附件的车管所办理就好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子标识也叫汽车电子身份证、汽车数字化标准信源、俗称电子车牌,到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安装了电子车牌的车辆在经过卡口、重要路口、或是安装有路侧单元的地方时,读卡器发射的超高频电磁波被电子车牌接收后,将其转换为电能,启动芯片工作,芯片验证读卡器身份等信息之后,将所要求的信息发回给读卡器,最后读卡器将这些信息发回指挥中心。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子标识是车管所办理发放的,所以办理的话只要到公安局下属的交通警察车辆管理支队办理就可以了。简单的说,由于传统车牌易被遮挡、篡改,而电子车牌则能做到有效避免这些情况,只要车辆经过,不管有无遮挡或篡改,可快速(小于0.1秒)准确的识别车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