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手刹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手刹的原理:

1、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 Electrical Park Brake)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EPB系统由电子按钮手动操作,并兼备自动控制功能;

2、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由装有行星减速机构和电机的左、右后制动钳和电控单元组成,该系统电控单元与整车控制器局域网(CAN)通讯,对左右后卡钳上的电机进行控制;

3、当需要驻车制动时,EPB按钮被按下,按钮操作信号反馈给电控单元,由电控单元控制电机和行星减速齿轮机构工作,对左右后制动钳实施制动;

4、常用的自动控制功能有两种。一种是系统在发动机熄火后,通过整车CAN与该系统电控单元联合控制电机,对左右后制动钳实施制动。另一种是坡度驶离,在坡上,车辆起步时,EPB电控单元控制左右后轮制动钳,使其自动松开,车辆自动驶离。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电子手刹的工作原理与汽车机械式手刹相同,都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是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而已。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 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