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潍柴发动机的原设计来自奥地利的斯太尔公司,是一项非常成熟的技术,其整体质量水平是很高的,其特点有:

1、机座式结构,大大的方便了维修,减少工作量;

2、曲轴材料为高强度球墨铸铁,并进行氮化处理;

3、湿式气缸套采用硼合金铸铁,内表面经平台网纹珩磨,强度高,磨损小,寿命长;

4、活塞采用三道气环和一道油环,第一道为镀络桶面环,磨合性好;

5、引进技术生产的P系列喷油泵和低惯量喷油器。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潍柴发动机具有油耗低、可靠性高、寿命长、扭矩大的优点,潍柴机比汽油机(尤其是一氧化碳)排放的有害气体要少得多,因此与汽油机相比,柴油机对环境无害。转速低于汽油机(一般转速1800--3000r/min),制造维护成本高,噪音大,启动困难等。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潍柴机动车辆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行驶时间长,发动机温度和压力高,气缸产生较多的烟尘和积碳,机油也容易氧化生成胶质,所以潍柴机油要求具有良好的高温清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