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发动机声音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的噪声不超过60分贝合适,噪声分类:

1、发动机噪音车辆发动机是噪音的一个来源,它的噪音产生是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不同而不同(主要通过:前叶子板、引擎盖、挡火墙、排气管产生和传递);

2、路噪是车辆高速行驶的时候风切入形成噪音及行驶带动底盘震动产生的,还有路上沙石冲击车底盘也会产生噪音,这是路噪的主要来源(主要通过:四车门、后备箱、前叶子板、前轮弧产生和传递);

3、胎噪是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与路面磨擦所产生的,视路况车况来决定胎噪大小,路况越差胎噪越大,另外柏油路面与混泥土路面所产生的胎躁有很大区别(主要通过:四车门、后备箱、前叶子板、前轮弧产生和传递);

4、风噪是指汽车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迎面而来的风的压力已超过车门的密封阻力进入车内而产生的,行驶速度越快,风噪越大(主要通过:四门密封间隙、包括整体薄钢板产生和传递);

5、车体本身就像是一个箱体,而声音本身就有折射和重叠的性质,当声音传入车内时,如没有吸音和隔音材料来吸收和阻隔,噪音就会不断折射和重叠,形成的共鸣声(主要通过:噪音进入车内,叠加、反射产生)。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的噪声不超过60分贝合适;车内的噪声主要是由发动机等机械构件噪声(发动机噪声)、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路噪)、汽车冲破空气幕产生的碰撞及摩擦声(风噪)、外环境传入车内的声音(如大货柜车呼啸而过的声音。 .)、驾驶舱内饰板等部件发生震动产生的内部噪音等组成;车内的噪声主要是低频噪音(250hz --- 500hz)它的穿透性很强,也是声学隔音技术中较难处理的部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的噪声不超过60分贝合适;机动车辆噪声占城市交通噪声的85.5%。车辆噪声的传播与道路的多少及交通量度大小有密切关系。在通路狭窄、两旁高层建筑物栉比的城市中, 噪声来回反射,显得更加吵闹。同样的噪声源在街道上较空旷地上,听起来要大5-10分贝。在机动车辆中,载重汽车、公共汽车等重型车辆的噪声在89-92 分贝,而轿车、吉普车等轻型车辆噪声约有82-85分贝。汽车速度与噪声大小也有较大关系,车速越快,噪声越大,车速提高1倍,噪声增加6-10分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