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出租风险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出租的风险和责任具体如下:

1、所有权属于您,但您有承担实际驾驶人的法律责任的风险;

2、签订《车牌租赁协议书》合同的目的是为了租赁小客车配置指标使用,这种行为扰乱了小客车配置指标调控管理的公共秩序,因此合同是无效;

3、车牌出租不合法,通过与他人私下签订租赁协议或是买卖协议,都会借用有指标的人的名字购买车辆,属于借用他人名义买车,违反了《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是违法行为。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牌出租,所有权还是属于你的,但你要承担实际驾驶员法律责任的风险,详情如下:

1、如果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原车主将承担一定的责任,如果原车主或受害人无法证明你从中获利,并且你在事故发生时不是驾驶者,不承担侵权责任法规定的责任;

2、车牌租赁协议不受法律保护。签订车牌租赁协议的目的是租赁使用的小客车配置指标,这扰乱了公共秩序对小客车配置指标的控制和管理,所以合同是无效的;

3、与他人签订的车辆指数租售协议是违法行为,此类合同应无效,不受法律保护。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出租不可靠:

1、租车品牌容易走出的问题是,当发生交通事故时可能会出现纠纷,因此车牌所有人要求至少有100万的第三方商业保险;

2、把车牌租给人家,对方开车出车祸撞人赔付不起或人跑了人死了你全责赔偿,因为车牌是你的人家就推定车也是你的;

3、还有是人租你车牌又转借给其他人,而他本人跑路了你都找不到人,未来想收回车牌都不知道车牌在谁手里。